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界斥青政帶頭破壞香港核心價值

時間:2016-10-16 20:57: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6日訊(記者龔學鳴)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議員宣誓時公然加入辱華字眼「支那」,並疑似爆粗,有教育界人士痛斥其無知無情,帶頭破壞香港核心價值,是語言的極度暴力。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出席一電台節目時批評,梁、游兩人無知無情,是語言的極度暴力,指有校長亦批評兩名議員不肯認錯,賴皮辯稱自己有口音問題,還嬉皮笑臉,是表現無賴。他又指教育局政策出亂子,事件反映香港教育制度改革和中史課改革,需要負上一定責任,認為當時把中史科切割令青年認為「中國」二字並不重要,未能培養學生的香港心、中國情和世界觀,才會令議員公開侮辱國家及不尊重華人。他批評,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僅對事件表示遺憾,未有盡其職責。

  何漢權說,就兩名議員的做法,目前收集到超過3000名教育工作者的意見,絕大部分認為兩人的言論不代表香港人。他又說,學界面臨噤若寒蟬的情況,不敢批評社會暴力,而今次議員的做法正正是一種議會暴力。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亦批評兩名議員破壞香港核心價值,強調學校長期教導學生要負責任、有誠信、尊重別人、有承擔,但兩名議員的表現帶來很大衝擊,破壞協助小朋友建立良好人格的學校和家庭教育,社會應該正視和嚴加譴責。認為他們帶頭破壞香港核心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