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0歲男童鄧啟謙急需換心

時間:2016-10-14 22:00:54來源:大公網

鄧啟謙母親(記者郭艷媚/攝)

  大公網10月14日訊(記者郭艷媚)10歲男童鄧啟謙急需換心,否則恐有生命危險。目前男孩靠外置的人工心臟維持生命,主診醫生指,心臟輔助裝置容易引發胃出血、感染等併發症,每分每秒都在威脅生命,已把他排在心臟移植輪候名單的首位,期望他在7至14日內可換心,男童媽媽飲泣表示,「我得一個仔,我不想他去一個無爸爸媽媽的世界」,希望有人捐心救兒子。

  啟謙母親表示,兒子年紀輕輕但非常懂事和孝順,他希望長大後成為一名廚師,常常說以後要煮薯仔炆雞翅和花甲給媽媽吃,更用不多的過年利是錢買了蛋糕作為母親節禮物,而且他學業成績一直很好,一年級時常常拿98分和99分,在班上不是第二名就是第三名,還拿好學生獎,他現在常說很想繼續上學,掛念班上的同學,兒子更說,如果自己不幸去了另一個世界,願意捐出器官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香港今年至今已進行10宗心臟移植手術,去年全年有14宗,去年同期則有13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