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袁國強:泰有權拒黃之鋒入境

時間:2016-10-0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泰國曼谷與泰國外長Don Pramudwinai會面時交換紀念品

  【大公報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遭泰國當局拒絕入境。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泰國政府已清楚解釋事件,包括表明不容許黃之鋒入境的做法,不涉及其他國家指示,又指入境事宜屬於泰國主權範圍內的事。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昨晚結束泰國訪問返港,回應黃之鋒早前抵達泰國後被拒入境一事。袁國強說,特區政府知悉事件後已聯絡相關單位,包括駐港特派員公署及泰國駐港總領事館。他又指出,泰國政府發言人和當地的「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事後都有作出解釋,稱事件無受過其他國家指示,又解釋不容許黃之鋒入境的原因,當中包括提到要在明日和後日召開第二屆「亞洲合作對話」高峰會議。他重申,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出入境政策,而入境事宜是屬於該國主權範圍內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