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江發唁電悼念鄭裕彤 讚揚秉持愛國愛港立場

時間:2016-10-05 03:15:05來源:大公網

  原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委員、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周大福集團創辦人鄭裕彤日前因病逝世,享年91歲。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發唁電悼念鄭裕彤,讚揚他長期以來秉持愛國愛港立場,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以及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對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良多。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等亦發出唁電,稱讚鄭裕彤心繫家國,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並致力推進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唁電中表示,驚聞鄭裕彤先生不幸逝世,深表哀悼。他說,鄭裕彤先生是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長期以來秉持愛國愛港立場,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對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良多,其精神與風範永存!

  李源潮:貢獻與世長在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對鄭裕彤的去世致以沉痛悼念,又形容鄭裕彤對香港發展和內地建設的貢獻與世長在,音容笑貌常留我們心間。

  賈慶林:心情十分悲痛

  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表示,心情十分悲痛,對鄭裕彤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致以親切慰問。

  統戰部:港回歸傾心血

  中央統戰部發唁電表示,鄭裕彤始終堅持愛國愛港立場,為實現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傾注心血;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貢獻卓著。

  港澳辦:一生心繫家國

  國務院港澳辦發唁電讚揚鄭裕彤一生愛國愛港,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香港回歸後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為香港回歸平穩過渡並在回歸後保持繁榮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心繫家國,積極參與改革開放並在內地投資興業,對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公益事業亦貢獻良多,他的愛國、愛鄉情懷和高尚品格值得人們尊敬和懷念。

  中聯辦:享譽華人世界

  中聯辦在唁電中表示,鄭裕彤一生搏擊商海,書寫成功傳奇,享譽華人世界,他情繫家園、愛國愛港,率先投資內地,積極支持內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慷慨捐資教育、衛生、賑災等公益慈善事業,助力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推委會工作,並出任港事顧問,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於香港社會政治事務,擴大在港投資,顯示出對香港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的信心與擔當;真誠擁護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方針政策,堅決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推進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做出了重要貢獻,令人尊敬。

  李剛李鴻忠亦發唁電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李剛亦對鄭裕彤的去世表示沉重哀悼,讚揚鄭裕彤一生愛國愛港,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建設,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他稱讚鄭裕彤是世界華商傑出翹楚,也是富有愛心的慈善家,慷慨支持內地和香港公益事業,認為鄭裕彤的離去使全世界華人失去一位典範。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唁電中讚揚鄭裕彤愛國愛港,長期關心內地建設,支持天津經濟社會發展,熱心天津公益事業,與天津市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為天津發展做出了貢獻,值得敬佩。天津市人民政府也發唁電表示,鄭裕彤是香港著名工商界人士,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天津經濟社會發展,熱心公益事業,值得敬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