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局公布《幼園及幼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6/17學年》網上版

時間:2016-10-04 00:06: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3日訊 在政府大力推動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下,學校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不可收取學費,但其雜費數字仍多得驚人。教育局今日發布今學年新一份《幼稚園概覽》,當中提到元朗英臻幼稚園的雜費總數竟超過八千元,灣仔區聖保祿幼兒園的茶點亦收取逾接近六千元,比不少成年人一個月的膳食費仍高得多。

  近年幼稚園相關教育收費昂貴持續受關注,教育局今日新公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6/17學年》網上版,不但羅列各校的校長及教師人數、有關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等資料,更記載了各幼稚園校服、茶點及課本等雜費資料,當中位於元朗的英臻幼稚園,雜費總數達7,590元至8,350元,當中課本習作佔了其中一半。

  而位於九龍城的聖馬可堂白普理幼稚園雜費也分別要4,000多元。灣仔聖保祿幼兒園的茶點費更相當驚人,達5,830元,該筆費用已算入學費內。也有不少幼稚園在雜費項目只寫「沒有直接代辦」或「沒有資料」,令有興趣報讀的家長難以預算開支。

  另外,教育局就報名費設下40元上限,而半日制及全日班的註冊費上限分別為970元及1,570元,如要增加收費,需事先向當局申請。據概覽顯示,不少幼稚園收取超出上限逾十倍的費用,例如灣仔法國國際學校全日班收取2.5萬元註冊費,超出上限16倍,南區德瑞國際學校收取3,700元報名費,達原初上限的92.5倍。

  如家長有興趣查閱相關內容,除可到網址www.chsc.hk/kindergarten查閱,概覽的編印本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及該署資助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衞生署母嬰健康院、社會福利署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及各公共圖書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