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致力推動文化事業發展

時間:2016-09-09 22:00:23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 梁振英 /麥潤田 攝

  大公網9月9日訊(記者朱晉科)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67周年國慶大型酒會今日下午在灣仔會展舉行。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率代表團專程來港出席主禮,行政長官梁振英、 中聯辦副主任楊健、 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酒會並擔任主禮嘉賓、 與香港文化藝術界朋友進行交流。

  梁振英致辭時指,國家在「十三五」規劃的《港澳專章》中,支持香港加深與內地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他強調,香港是國家一部分,承傳着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同時又因為長期對外開放,形成了香港文化兼容並蓄、百花齊放的特色。他認為,香港有「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在文化藝術領域,也可以成為中國內地與外國之間的「超級聯繫人」。他和特區政府會與文化藝術界緊密合作,繼續大力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

  梁振英又說,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能夠創造就業,加強旅遊業的吸引力,前年文化及創意產業佔香港本地生產總值5%。香港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的藝術品交易市場,香港的電影、電視、出版業在海內外都享負盛名。他強調,特區政府會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及創意產業的發展,今年民政事務局就撥出40億元推動文化和藝術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