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VTC推三海事課程紓人才荒

時間:2016-09-09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職業訓練局(VTC)獲政府撥款推行「工程專才進修資助計劃」(ETSS)以協助紓緩航海人才荒。明年初,局方將推出三個與海事培訓相關的兼讀制專業課程,畢業生可進一步修讀VTC與英國南安普頓索倫特大學合辦的銜接學位課程,主修海事運作管理。有考獲遠洋船船長資歷的海事主任也希望修讀該三個課程,以增加港口船務管理知識。

  今次被納入計劃的三個與海事行業相關的專業課程,包括「海事運作專業文憑」、「船舶運作專業證書」和「海事運作專業證書」,涉及船舶建造及維修、船舶知識及港口運作、導航、船舶安全管理、海上法律及保險和船舶商業等知識。學費由港幣14,000至28,800元不等,課程現正接受申請,明年一月開課。學員最快於六至八個月內完成課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60%學費。

  38歲的郭嘉謙,早年在理工修讀社工課程,2006年修畢海事科技文憑後轉行,加入本地遠洋船公司工作,由甲板部實習生做起,2015年底考獲遠洋船船長資歷,今年九月獲聘為海事主任。他說,十年的航海生涯,最難忘的是在索馬里遇上海盜,最後有驚無險。他說,有興趣修讀「海事運作專業證書」等三個課程,增加港口船務管理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