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全盛促廉署徹查「種票」

時間:2016-09-02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楊全盛(中)要求廉署徹查懷疑種票事件\大公報記者許嘉信攝

  大公網9月2日訊 (記者龔學鳴)資訊科技界候選人楊全盛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指懷疑其界別內出現「種票」情況。楊全盛稱,另一名候選人、現任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早於多月前已呼籲市民加入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而近日亦有媒體報道懷疑「種票」個案,種種事件都令人質疑是否已有不合資格的人士成為選民,呼籲廉署徹查事件。

  傳部分人來自教育界

  今屆立法會選舉中,資訊科技界選民人數較上屆急增八成,惹來「種票」疑雲。楊全盛昨午抵達廉署總部,要求廉署調查其界別內的懷疑「種票」事件。他指出,資訊科技界從業員目前共有八、九萬人,但當中只有一萬多人登記成為業界選民,自己本來歡迎選民人數有大幅度上升,估計業內人士對現狀不滿所致,惟近期發生的事件卻讓自己覺得事情並不簡單。

  楊全盛續稱,留意到其對手莫乃光早於四、五月前透過社交網站及擺街站,多次呼籲市民加入IEEE,質疑是否有人利用學會的信任,進行不法行為;又指部分傳媒報道懷疑「種票」個案,部分人或由教育界調動到資訊科技界,「呢幾件事係咪有關?係咪有人為咗達到某啲選舉目的而加入我哋界別?」他認為,任何人有組織及有系統地安排他人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不論涉及的選民人數有多少,都應該被譴責。

  冀還業界清白及公道

  楊全盛又說,自己早前已多次去信選舉管理委員會,要求澄清事件,但一直都未有得到回覆,因此今次特意來到廉署報案,希望能夠還資訊科技界一個清白及公道,亦不希望立法會選舉淪為一場鬧劇。

  另外,莫乃光昨日亦就資訊科技界出現懷疑「種票」事件到廉署報案。他表示,有報道指出,有不合資格的人士登記為資訊科技界選民,質疑涉及利益輸送,呼籲廉署徹查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