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校外宣傳港獨 吳克儉指學校可向警方尋求援助

時間:2016-08-25 20:14: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5日訊(記者劉家莉)距離9月1日開學日尚有一星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密謀在開學日到各校門外派「港獨」傳單。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出席活動後重申,「港獨」沒有討論餘地,若校外有人宣傳「港獨」,各校可與分區教育主任及警方接觸,有特別需要時,警方可加以提供支援。

  吳克儉重申,「港獨」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學校明白立場,再無需要討論,而現有機制內的指引及附例,已足夠學校處理個別情況,認為校長教師為專業工作者,會尊重學校的專業處理。被問及若有「港獨」人士於門外派發傳單時,學界應如何應對。吳克儉表示,學校和警方及各方面有很多接觸,亦和分區的教育主任有很多接觸,有需要時可以特別加以援助。至於會否將教師處理「港獨」議題納入《香港教育專業守則》,他稱,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下周一(29日)的會議並無修改守則之議程,但因有關議題受到大眾關注,相信會議上會提及。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亦指出,若將「港獨」等政治議題進入學校,對老師造成沉重負擔,學生討論時亦會有分歧,影響他們的情緒,呼籲將政治議題帶入學校的人,要重新思考。他又指,學校無法控制有組織或人士派發傳單,若同學就議題有疑問,老師有使命及責任解答,但希望社會給予學界更多空間,讓他們「寧靜地開啟新學年」。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