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評會就港獨進入中、小學校園一事發表聲明

時間:2016-08-24 20:48: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4日訊(記者唐曉明)就港獨進入中、小學校園一事,教育評議會(教評會)今日發表聲明指,基本法第一章總則第一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按此,任何有鼓吹港獨的個人或在校內設立之組織,舉辦活動,皆屬違反基本法,校方不應批准,師生不應參與。

  教評會稱,校內進行「港獨」活動乃違反基本法,教育條例第98條清楚列明,教育局有責任向全港學校發出公函,指出「港獨」行動進入校園乃違反基本法,及違反教育條例,後果嚴重,從而讓學校全體師生有所適從。

  此外,若然在中史、歷史、通識等學科學習上,有學生提出港獨問題,老師應先向學生說明港獨行動涉及違反基本法,並將會為國家社會個人帶來極具破壞性的嚴重後果,然後酌情討論,避免學生認知不足,貿然在校內參與港獨行動,以至誤入險境,身繫囹圄。

  教評會認為,教育局及學校需要更具成效的基本法教育,並就其中有關國家與香港的關係與歷史,提供學生更多認識與學習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