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學校沒有討論「港獨」的餘地

時間:2016-08-23 22:37: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3日訊(記者朱晉科)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強調歷史、政治、憲制安排和《基本法》等均清楚表明,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學校沒有討論「港獨」的餘地,這絕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

  梁振英表示,學校校規比法律更嚴格,一些行為如講粗口,並不違反法律,卻違反校規,學生若屢勸不改或會被逐出校,因此在學校宣傳「港獨」,絕對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他又指,中學生在「港獨」問題上沒有什麼好討論的,無論是歷史、政治、憲制安排和《基本法》的規定等等,都清楚表明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港獨』)有什麼可以討論的餘地呢?」

  對於政府是否贊成在《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加入禁止教師鼓吹「港獨」的內容,梁振英重申,學校應該很清楚如何處理「港獨」問題,因為事情的「是非黑白」十分分明,沒有含糊。如果學生在學校真的要討論「港獨」,學校和老師應該清晰地向同學表達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