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港獨座談會:「獨」害港青 執法無赦

時間:2016-08-23 09:33:52來源:大公網

反港獨座談會:「獨」害港青 執法無赦

香港文匯報昨舉行座談會,就「港獨」的違法性、危害性及刑罰進行討論和交流。潘達文 攝

  學者專家批違法違憲 冀速遏校園播「獨」

  大公網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勢力日益蔓延,繼早前有「港獨」中人企圖參選立法會被依法取消參選資格,不法組織近期將矛頭指向中學生,宣稱將在校園播「獨」。香港文匯報昨日就相關議題舉行座談會,就「港獨」的違法性、危害性及刑罰進行討論和交流。各界學者和專家均指出,言論自由受國家安全限制,冀特區政府和有關部門敢於執法、果斷執法,盡快遏制「港獨」思潮繼續傳播、「獨」害香港青少年。

  姜在忠:遏止「港獨」 傳媒使命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昨在座談會上致辭。他表示,「港獨」問題在2014年違法「佔中」後出現,對「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及香港的繁榮穩▉定造/定做(衣服)▉成嚴重衝擊。如何看待「港獨」的違法性、危害性,以及如何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遏制「港獨」,已經成為香港社會急待研究和解決的問題。

  姜在忠續說,「港獨」言行違法違憲,違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是死路和絕路,這是眾所周知的。作為愛國愛港的傳媒機構,最大的使命就是為「一國兩制」的落實,提供一個良好環境,深入揭示「港獨」對香港和港人福祉的傷害,以及對如何遏制「港獨」勢力坐大、懲處「港獨」分子,從法律、社會各個層面作出建言,讓廣大市民,尤其是青年學生,充分了解「港獨」的違法性和危害性,從而遏制「港獨」思潮侵蝕。

  張學修:恐葬送港人未來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認為,「港獨」否定港區歷史進程、破壞社會發展現狀,以及會葬送港人未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執行會長姚志勝則表示,「港獨」與「台獨」關係密切,要嚴防「兩獨」合流。

  黃國恩:傾恐怖活動 應檢控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在座談會上指出,「港獨」分子日益激進的行為有恐怖活動傾向,情況令人擔憂,律政司應盡速研究相關法例,如證據充分應對「港獨」分子予以檢控。

  鄧飛:依法打擊 遏校園播「獨」

  教聯會主席、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鄧飛就表示,在沒有適切的國民歷史教育下,在校園討論「港獨」只會淪為播「獨」工具,政府依法打擊社會上煽「獨」行為,才能有效遏制校園「港獨」。

  吳明:真知灼見展理性力量

  香港文匯報執行總編輯吳明在總結時指出,此次座談會的嘉賓從政治、社會、經濟、法律等不同角度,更從歷史到今天,從香港本地到國家與世界等不同方面發表了真知灼見,充分展示了理性的力量、雄辯的力量,為香港反「港獨」作出了努力,他代表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文匯報編輯部向嘉賓對座談會的支持表示感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