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生動源」街頭「播獨」無人問津

時間:2016-08-23 09:04:36來源:大公網

  「學生動源」在上周六曾在石塘咀開設「播獨」街站。網上圖片

  大公網訊 (記者 齊正之、姬文風)鼓吹「港獨」的中學生組織「學生動源」近期在全港多處街頭高調宣揚「港獨」,但路過的市民均無興趣,幾乎沒有人停步;又在▉臉書/臉譜(Facebook)▉(fb)高調宣稱已在十多家中學成立了「本土關注組」,特區政府以及教育界、法律界等社會各界均對該組織欲在校園「播獨」予以強烈譴責。不過,這個與「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黨」關係密切的中學生組織更在其fb專頁上設置「成員招募表格」,招人入會,宣稱「九月,本土思潮將會全面進校」。

  據了解,「學生動源」目前有六十多名活躍成員,不少成員長期跟隨「城邦派」等「本土組織」活動,更參與激進反對派的「政治培訓」,藉暑假期間在街頭「播獨」,再加上目前正值立法會選戰熾烈,及某些主張「港獨」者被裁定提名無效,「學生動源」在其他「港獨」組織的暗中支持下,本月以來已加快了「播獨」工作,不但在網絡、在街頭,甚至在大眾媒體上都公開宣稱港獨,更不諱言要將「港獨思潮」散播到全港四百多間中學校園。

  街站遇警察即撤走 

  記者日前在西環、深水埗等地看見「學生動源」開設街站「播獨」,但路過的市民均沒有興趣,幾乎沒有人停步。由於該組織開設的街站並沒有事先申請,因此每當有巡邏的警察前來查問時,這些街站均很快就撤走。

  除了公開「播獨」外,「學生動源」近日在網頁上設置「成員招募表格」,據悉,為了防止有「不明人士混入」,該組織加強「個人背景審查」,要求參加者填上一系列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年齡、性別、電郵、WhatsApp、就讀學校及年級等資料,同時要提供不同的社交平台賬戶,以檢查其過往的政治取向。

  據了解,今年4月初才宣布成立的「學生動源」,開始時約有三十多名活躍成員,首個公開「抗議活動」是5月1日的「光復上水」,記者當時在現場觀察,十多名參與者大部分身穿黑色T恤,並戴上口罩作掩飾,但他們想打出「學生動源」的旗幟時,立即被在場的警員禁止。

  在「六四」及「七一」公眾集會期間,「學生動源」也跟隨其他激進「本土派」組織,在街頭宣揚「港播」。本月5日晚「香港民族黨」在添馬公園舉行的「港獨大集會」時,「學生動源」多名成員也有參與,其網頁也貼出多張當晚的集會情況。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