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張國鈞呼籲「一人拉多一票」

時間:2016-08-21 23:12:00來源:大公網

  張國鈞及李慧琼合力打倒「拉布怪」及「鐘聲怪」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網8月21日訊(記者文軒)距離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足兩星期,選舉氣氛日漸熾熱。參選「超級區議會」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參選港島的副主席張國鈞團隊21日聯合舉行動員大會,逾500名市民到場支持。李慧琼呼籲市民「一人行多一步,一人拉多一票」,將充滿正能量的候選人送入議會。張國鈞則以中國女排為喻,強調即使對手強手如雲,依然會盡其所能,取得最後勝利。

  今日下午,李慧琼團隊及張國鈞團隊的全部成員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動員大會,雖然天氣炎熱,但一眾候選人與超過500名到場支持的市民依然熱情高漲。

  各區支持人士為參選人送上禮物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李慧琼發言時表示,現時建制派選情嚴峻,需要「一人行多一步,一人拉多一票」,才能領充滿正能量的候選人取得議席,令議會重回正軌,香港才能繼續繁榮穩定。她又指,現時採取的是「分區拉票」的策略,她將主要在香港島及九龍拉票,希望獲得地區領袖及市民的支持。

  張國鈞與鍾樹根等五名成員並肩而立。他以早上舉行的奧運會女排決賽為喻,指中國女排今次強敵當前,開始無人看好,但一路披荊斬棘,取得最後的勝利。今次選舉亦如是,雖然強手如雲,但只要「亂中求定」,相信最後勝出的依然是民建聯。他強調,民建聯無論是選舉前還是選舉後,都堅持扎實的地區工作,「街坊一有事就會找民建聯,這就是傳媒所謂的鐵票」。他承諾,未來無論是在議會還是社會,都會繼續緊守崗位,全力以赴,為香港市民服務,「民建聯在港島區團結一致,會打好這場仗」。

曾鈺成到場打氣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對於排名單第二的鍾樹根是否有機會進入議會,張國鈞則以早前奧運女子羽毛球單打為例,指從未聽聞西班牙和印度可以在該賽事的決賽中出現,「所以只要夠膽落場打,只要夠膽搏盡,最後凡事都有可能」。

  今屆選舉決定退下火線的民建聯元老曾鈺成及葉國謙,亦到場為兩隊候選人打氣。曾鈺成表示,民建聯每次選舉都要面對特別的挑戰,上屆在港島區是歷史上首次派出兩隊參選,所幸都能夠成功進入議會,今次的新挑戰是一個字「亂」,令很多支持者無所適從。他「過橋」說,應對的方法都是一個字「定」,即支持者切勿三心兩意,堅定支持民建聯即可。葉國謙亦說,李慧琼和張國鈞年輕專業,他作為創會元老放心交班,對他們「絕對有信心」。

大批市民到場支持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最後兩隊11名成員,將印有參選政綱的拼圖逐一貼在香港島的地圖上,寓意所有的政綱都能夠落實。

  參選港島區的名單還有郭偉強、葉劉淑儀、許智峯、陳淑莊、鄭錦滿、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沈志超、詹培忠、徐子見,何秀蘭、劉嘉鴻,黃梓謙。參選「超區」的名單有周浩鼎、王國興、陳琬琛、梁耀忠、塗謹申、鄺俊宇、關永業、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