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斥「港獨」危害社會

時間:2016-08-17 22:46: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8月17日訊(記者唐曉明)「港獨」組織「學生動源」近日公然向教育界「宣戰」,揚言教育局和學校如阻其推「港獨」,聲稱「本組織定當果斷還擊」。教育局日前重申,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又表示如有老師在校園內鼓吹港獨,或會按情況取消該教師的註冊資格。

  黃均瑜今日早上在港台節目重申,「港獨」涉及是非黑白、民族大義及分裂國土等問題,「港獨」危害社會,學校有責任教導學生「港獨」主張是不正確,並教導學生不應參與「港獨」活動。

  他認為,學生可在校園內討論「港獨」,但「港獨」涉及是非黑白、民族大義及分裂國土等問題,社會議題有灰色地帶,有時社會標準與學校標準不一樣,學校有責任保護學生,不是有法理基礎才要保護,即使在校內討論「港獨」,亦應引導學生不要做出「播獨」的行徑。他說,若學生討論港獨後的結論是支持港獨的話,「當然要反對」,並應譴責呼籲將「港獨」思想帶入校園的外間團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