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事堂:本土派企圖炒熱中港大戰卻遇冷

時間:2016-08-12 22:42:49來源:

  科大行動、本土民主前線今日在旺角豉油街舉行直播,播放奧運羽毛球混雙賽事。今次港隊周凱華及李晉熙對戰中國隊的張楠及趙芸蕾,本土派企圖借直播「播獨」。賽事約七時開始,聚集在現場的記者比前來觀戰的人更多。其間,有人大叫「打殘中國」、「香港勁揪」,試圖挑動兩地矛盾,但未有太多觀眾響應。中國隊最終連贏兩局,「本土派」未有搞事,悻悻然散去。這次活動可謂「雷聲大、雨聲小」。警方指,高峯期有90人參加。

  至於侵權問題,科大行動召集人林衍希稱,如果轉播外國電視台片段,可能會侵犯無綫電視的獨家播映權,但現時是轉播無綫,而這次不是牟利活動。

  香港人支持香港隊無可厚非,但體育競技就是要尊重比賽,公平比試。任何揶揄對手的行徑,實在失禮。科大行動、本民前、港獨人士冼偉賢藉着今次賽事,意圖挑動兩地矛盾,其心可誅。幸好,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未有被這些「港獨」分子利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