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澤滔「獨」品踢出屋邨

時間:2016-08-12 03:15:05來源:大公網

  支持「港獨」、參選立法會選舉九龍東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昨日在facebook稱接獲不同屋邨辦事處來電指收到房屋署指示,須收回決定不讓其宣傳品進入屋邨信箱。陳引述職員稱是因宣傳品提及「香港獨立」。有大律師認為,根據公營房屋政策,直接派入信箱的宣傳品不可含有違法信息,「港獨」明顯違法,房屋署做法合理。房屋署回應指正在了解事件。/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東九龍社區關注組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聲稱,接獲不同屋邨辦事處來電,指原先已獲准入信箱的宣傳品,因房署的指示,需要收回有關決定。有職員向其解釋是宣傳品提及獨立字眼。陳稱該宣傳品是其參選政綱,對此感到極度憤怒。根據其參選政綱,第四頁提及香港未來出路,寫明「我哋支持香港獨立」。

  馬恩國:公屋政策早有訂明

  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指出,根據公營房屋政策,「直接派遞入住戶信箱及放置於護衛員櫃位供住戶取閱的宣傳品(如小冊子/傳單/工作報告)不可含有違法、不雅、誹謗及牟利性質的信息。」「港獨」明顯違反《基本法》,「港獨」與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有直接衝突,而法律沒有規定「違法」是單單指違反刑法。他認為房屋署根據政策做事,實在無可挑剔,他看不到有任何錯誤。即使陳澤滔申請司法覆核,估計勝算也很微。

  新界西候選人、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表示,很少香港人會理會「港獨」議題。

  經民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君彥直言「港獨」絕對行不通,「香港若獨立,即意味要與國家打對台,這對香港民生、經濟絕對不會有好處。」對於愈來愈多年輕人被煽動支持「港獨」,他說香港是法治地方,任何事都要於「一國兩制」框架下處理,「港獨」分子亦必須承擔政治後果。

  立法會新界東候選人容海恩表示,「港獨」從法律上和實際上都不可行。她提醒,「如果香港真的分咗出來,沒人承認,好像和外界隔絕的一個地方,那麼點算呢?其實對香港不是一件好事」。她相信年輕人多經歷、多思考、多權衡就會知道「港獨」不可行。

  本報曾就有關事宜詢問選管會,截稿前未有回覆。

  新界西候選人名單還有梁志祥、陳恒鑌、麥美娟、周永勤、何君堯、尹兆堅、郭家麒、黃俊傑、馮檢基、黃潤達、朱凱迪、黃浩銘、李卓人、湯詠芝、張慧晶、高志輝、鄭松泰、呂智恆、鄺官穩。

  新界東候選人名單還有葛珮帆、陳克勤、鄧家彪、李梓敬、方國珊、林卓廷、楊岳橋、張超雄、范國威、侯志強、梁國雄、陳志全、麥嘉晉、廖添誠、黃琛喻、鄭家富、陳雲根、陳玉娥、李偲嫣、梁頌恆、梁金成。參選九龍東有:柯創盛、黃國健、謝偉俊、譚文豪、胡志偉、胡穗珊、譚香文、譚得志、黃洋達、高達斌、呂永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