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譴責港獨錯上加錯

時間:2016-08-10 23:13:42來源:大公網

蔡冠深 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網8月10日訊(記者文軒)早前選舉主任裁定數名主張「港獨」的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提名無效,其後在網上受到「港獨」支持者的辱罵、起底甚至恐嚇。本港各界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強調「港獨」本已違背基本法,再加上恐嚇等違法行為,是「錯上加錯」。

  全國政協委員、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表示,政府在選舉方面有其法規,選舉主任在作出決定之前亦有諮詢律政司的意見,屬按規矩辦事,任何參選人均應接受其決定。對於有人因不滿裁決而恐嚇選舉主任,他認為是「不可接受」,又強調「港獨」對香港毫無益處,只會令香港「走樣」,如英國脫歐一樣,需承擔嚴重的經濟後果。

洪為民 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表示,選舉主任的決定「有法理有依據」,立法會議員本身屬於建制之內,若不擁護基本法,甚至鼓吹「港獨」,本身就是矛盾的行為。他指出,香港人民希望安居樂業,但港獨卻會使香港步上烏克蘭、敘利亞等國家的後塵,對港人有莫大的傷害。他又批評恐嚇選舉主任的行為是「錯上加錯」,並非法治社會應有之所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