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歪風肆虐校園 《學苑》預設立場 民調受質疑

時間:2016-08-10 22:41: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0日訊 「港獨」歪風肆虐校園。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最新一期繼續播「獨」,除了炮製所謂六成受訪同學支持「港獨」的民調外,數篇文章更鼓吹香港人要製造獨立條件,甚至揚言本土派加入議會是實現「港獨」的開始,之後還要連結台灣、東南亞等地的反中政治團體,猶如「港獨」路線圖!港大舊生胡少偉質疑美國都不容許各州獨立,為何港青可以講「港獨」?青年才俊洪為民直言香港「不應該讓港獨進入校園」。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八月號同時公布了港大同學對「港獨」的看法。調查顯示,在北京不承認香港公投表決「香港應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情況下,六成五的受訪者會投贊成票。不過這次訪問只是成功訪問了385名同學,代表性令人質疑。

  不過,這次民調的問題具有引導性,例如「在現行『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你認為香港有可能實現真正民主嗎▉?」,▉這樣問法明顯帶有預設立場,以一種反問方式詢問受訪者,加上「真正民主」可能產生歧義,今次民調的結果難免令人質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