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參選求挑戰 冀藉無黨派增進對話

時間:2016-08-1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昱報道: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文理明為參選立法會法律界「真情剖白」,透露自己參選是為求挑戰,又相信法律界的專業、理性,能夠清楚評價自己的個人和處事作風。她又表示,如果能夠當選,希望能促使議會進行高質素辯論,而非糾結在無止境的「拉布」中,盼可增進各方有益的對話。

  雖然在知名度上不如其他政黨人士,但文理明在業界、特別是在香港仲裁業務上可謂無人不識。文理明年紀輕輕就已成為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仲裁員,就仲裁的法律、程序問題發表文章,同時更是法律執業者參考書的作者之一。問及她為何不專注業務反而轉戰立法會,文理明的解釋自信而又直率:「因為我在事業上已經達到一定水平,立法會是一個新的挑戰。」

  對事不對人 笑言得罪人

  「立法會如果不是在『拉布』的話,理應是有高質素的辯論,有各種的角力。」文理明續指,自己無黨無派,「既非建制亦非泛民」,若能進入議會,最希望做到的是增進各方的對話:「要解決兩極化這個問題太難了,我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做不到。但我想,增加一些有益的對話,應該還是力所能及的。」

  展望選舉,文理明笑言,自己對事不對人的作風和態度,曾經得罪過不少人。但她對法律界有信心,「這個專業的界別可以清楚評價我這個人和我的作風。」參選法律界立法會選舉的還有公民黨郭榮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