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議事堂:本土派無所不用其極爭議席

時間:2016-08-07 23:43:46來源:大公網

  隨着立法會選舉白熱化,本土派亦變得四分五裂。日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集會時聲稱不要「含淚投票」,而「香港民族黨」與青年新政等團體始終有分別,鼓勵大家投廢票或者用「自己方式」支持陳浩天雲雲。此話明顯是針對「修憲派」的「熱普城」,而「港獨派」支持者亦不斷攻擊「熱普城」。

  代表「熱普城」參選新界東的陳雲根(陳雲)開火反擊,今在Facebook續吹噓自己的「城邦派」比「港獨派」更優勝:「我不會討好港獨的人,也不會討好支持港獨的選民。我不要愚蠢的選民來支持我,因為愚蠢的選民最終是會敗壞我的政治計劃。故此,請支持港獨的青年人,不要投票給我,不要害我。」陳雲被問到有關言論,是否代表不需要「獨派」支持者的選票,他卻又轉軚話:「緊係要,但一定要講明投嗰一票,係要修憲鞏固香港自主權。」

  「熱普城」九西參選人黃毓民今日在造勢大會上,也聲稱「港獨」是偽命題,但他又說,不反對青年人講「港獨」,稱這是「對香港前景的想像」,但現在只可停留於言論層次。他又揶揄「港獨」是「言論派」,自詡「熱普城」是「百分百行動派」,聲言要「通過民間修憲永續基本法」。

  現時的香港已變成痴人說夢話的天堂,所謂「港獨」、「修憲」、「自決」其實都是皇帝的新衣。說穿了,本土派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爭奪立法會議席。陳浩天眼見自己被取消參選資格,便搬出種種荒謬的講法,企圖以玉石俱焚的方式攻擊政敵。獲得參選資格的「熱普城」一眾人等,則試圖以更荒謬方式還擊,更突顯出本土派為了個人利益而互相攻訐的醜態。早前還稱兄道弟,現時則互相傾軋,未知他們的支持者會否有「跟車太貼」的感受呢?

  新界東候選人名單還有:葛珮帆、陳克勤、鄧家彪、容海恩、李梓敬、方國珊、林卓廷、楊岳橋、張超雄、范國威、侯志強、梁國雄、陳志全、麥嘉晉、廖添誠、黃琛喻、鄭家富、陳玉娥、李偲嫣、梁頌恆、梁金成。九龍西候選人名單還有:蔣麗芸、梁美芬、狄志遠、譚國僑、游蕙禎、黃碧雲、劉小麗、李泳漢、朱韶洪、何志光、關新偉、毛孟靜、吳文遠、林依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