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研究協會指今屆立法會選舉各區競爭相當激烈

時間:2016-08-02 22:28: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日訊(記者黃昱)香港研究協會就今屆立法會選舉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選民投票意欲頗高,競爭相當激烈,各區最後二至三席的支持度相差無幾。選民最為關注的議題則分別是「政制及管治」、「土地和房屋」以及「經濟發展」。

  香港政策研究會在上月14至29日期間,以電話訪問形式,成功訪問5011名選民,以了解他們對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意見。結果顯示,合共七成四選民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於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投票,表示「多數不會」及「一定不會」的只佔百分之五,表示「未決定」的亦為百分之五,另外一成六選民表示「無意見」。研究協會認為,結果反映現階段選民的投票意欲相當之高。

  被問及最關注的議題時,27%選民選擇「政制及管治」,22%選民表示是「土地和房屋」,14%選民認為是「經濟發展」。至於選擇「醫療衛生」、「教育」、「勞工及就業」以及「環保保育」的則分別佔9%、7%、6%及2%。論及決定投票取向的最主要原因,最多選民選擇「過往表現」(30%),其餘依次為「政治理念」(18%)、「政黨背景」(17%)、「政綱」(17%),及「候選人形象」(7%)。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