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長興奮兒子學懂摺被

時間:2016-08-01 03:15:17來源:大公網

  昨日,學生家長也到場「檢閱」孩子們的訓練成果。匯演開始前,家長們紛紛前往告示板翻閱孩子們寫下的心得體會,溫先生夫婦在兒子溫培雋所寫的心得前停留良久,反覆翻看。溫太開心的說,剛剛去看了兒子的宿舍「好乾淨,好整潔,在家裏真是做不到」。

  溫培雋在心得體會中寫道:還記得當日踏上旅遊巴時的興奮心情,營地內會有什麼武器?教練們都很兇惡嗎?集體拳容易學習嗎?當時可謂「百感交集」,直至今天第十四天,所有疑問都已經解決,而我個人認為自己脫胎換骨了,正所謂「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嘛!

  溫培雋這15天的進步果真讓父母對他「刮目相看」,溫太說,最開心的是看到他的宿舍,他的床、被子都整理得很靚,從沒見過兒子能把東西收拾得如此乾淨。

  在營中訓練的日子裏,學員不能給家中打電話,但可以通過最傳統的方法─寫信同家人溝通。溫太說,兒子寫信時對她說,學摺被子的過程比訓練更加辛苦,把被子摺成符合部隊規定的規格需要15分鐘,比練操流的汗更加多。溫太似乎有些擔心自己的孩子摺不好被子是否會被教官責罵,一旁的輔導員林金池馬上同溫太解釋,班長、副班長都會在一旁指導,如果摺不好,副班長會在休息的時間進行「額外輔導」,會鼓勵,但絕不會責罰,最多會嚴厲的說一句「個個都識,你冇理由不落手做」。溫太感慨,這一代孩子太需要這樣的鍛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