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軍夏營結業500小兵磨煉成長 同學寫下心得充滿正能量

時間:2016-08-01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右起,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出席結業禮/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記者 孫凌奕】第十二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迎來了結業典禮,500多位「小兵」結束一連15日的軍旅生活。在烈日高溫下,進行了步操和軍體拳匯報表演,並用嘹亮的軍歌向到場的嘉賓和親友們「匯報」了他們的收穫和成長。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我們的下一代就是香港的未來,每年的軍事夏令營在給同學們獨特經歷的同時,培養了獨立、堅毅、團結、協作的精神。  

  昨日上午十時半,結業典禮在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拉開帷幕。全體學員排列成整齊的方隊,喊着響亮的口號,踏着鏗鏘的步伐列隊入場。匯報表演中,最精彩的就是軍體拳,逾200位女學員「巾幗不讓鬚眉」,無論是防守還是進攻,動作皆十分到位,引來了在場嘉賓和親友們的陣陣掌聲。

  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等主禮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外交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結業禮,共同見證學員們15日來的成長與收穫。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學員們在15日之內,學習軍事國防知識,透過嚴格的紀律和體能訓練,磨煉意志,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領導才能。「每年的軍事夏令營給了青少年寶貴的機會,是同學們一個獨特的人生經歷,也培養獨立、堅毅、團結、協作的精神。希望同學們能夠在將來的生活中靈活運用這15天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和其他青少年分享你們在夏令營學習到的經驗和領悟。」

  「我們的下一代就是香港的未來。」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教育質量,希望香港青少年與世界接軌,多了解其他國家,到世界各地交流,把握機遇,贏得競爭。

  同學寫下心得充滿正能量

  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參加典禮之前曾閱讀學員們所寫心得,他說:「同學們在心得體會裏面記錄了咬緊牙關的堅持,跌倒爬起的不屈,突破極限的喜悅,艱苦與共的歡樂,在這裏收穫了友愛,對友情的珍惜,或對人生的思索,閃耀着理想的火花,充滿了正直、自覺和正能量。」他欣慰的看到學員們的進步,他相信「當兵一日,受益一生」,這塊營地定會成為同學們人生的珍貴財富和成長路上的重要基石。

  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表示,在解放軍駐港部隊的班長、副班長、督導員的培訓和精心照顧下,500位同學表現優秀,成為了「精英小兵」。他希望同學們能夠將在軍營中所學所思落實到將來每一天的生活中,為香港爭光,報效祖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