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太批簽聲明擁護基本法同時推動港獨屬言行不一致

時間:2016-07-26 21:10:40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灣仔書展出席一活動。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網7月26日訊(記者文軒)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灣仔書展出席一活動后,回應近來熱議的參選立法會確認書問題。她表示,「如果立法會參選人一方面簽署確認書表示擁護基本法,但一方面又支持『港獨』,就是言行不一,缺乏誠信。」她指出,主張「港獨」者參選立法會,就是希望成為議員后去推廣「港獨」,而即使落選,也可以在論壇裡大談「港獨」,「這對於維護基本法,支持基本法,是一個假話,是沒有誠意的」。她進一步指,如果有關人士成功當選,需要宣誓擁護基本法,便會再一次言行不一,再一次「藐視一個立法會議員該要有的誠信」,故選委會此舉是事先將事情弄清楚。

  至於選舉主任向曾主張「港獨」的參選人索取資料,范徐麗泰覺得合理,認為可以讓曾於公開場合或▉臉書/臉譜(Facebook)▉發表過支持「港獨」言論的參選人,重新考慮是否繼續參選。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