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7年前弒母 無業青突改口認罪 囚終身

時間:2016-07-26 18:03: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6日訊(記者梁康然)無業青年盧俊肇在7年前不甘被母親郭玉娟趕走,及後獲准歸家竟狂刺母親逾40刀,最終母親重傷死亡。涉事被告盧俊肇被控以謀殺罪,案件在高院審訊至第四日,被告突然改口認罪,主審法官杜麗冰接納被告認罪,按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案情指,被告盧俊肇(現年32歲)被控於09年6月24日,在屯門山景邨某單位內,以刀刺向死者郭玉娟(死時46歲)逾40刀,令死者失血過多而死。 
 
  本案早在2010年10月於原訟庭審結,並裁定被告罪成。但被告不服判決,以「被告在案發時有可能是精神病發,本案罪名應為誤殺,而非謀殺」為理由提出上訴。至2012年上訴庭下令本案發還重審,但被被告在重審時再被陪審團定罪。 
 
  第二次被定罪後,被告指法官處理案件時犯錯再提上訴,亦獲上訴庭接納,下令第二次發還重審。至本年7月,高等法院處理被告第三次謀殺罪審訊,但被告就在今日改口認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