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展望選舉形勢 林淑儀籲工聯各區都要救亡

時間:2016-07-2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為權益、爭工道」,派出七團隊參選立法會,力爭全勝/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工聯會今屆立法會選舉共派出七支團隊,以「為權益、爭工道」為口號,力爭議會七席。展望選舉形勢,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直言,「各區都要救亡」,而港島、九龍東和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情尤其嚴峻,因為港島和九龍東的當選門檻較其他區高,「超區」的競爭亦相當激烈,但她對各個競選團隊有信心,並勉勵由勞工界轉戰直選的郭偉強和鄧家彪「加倍努力」,爭取市民支持。

  用心經營 關注民生議題

  上屆立法會選舉,工聯會葉偉明在新界東僅以4000票之差失落議席,今屆則由鄧家彪擔大旗出戰。林淑儀日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指,上屆的宣傳工作不夠深入,甚至選後有不少會員反映,不知道葉偉明代表工聯會出選,於是他們汲取教訓,提早在該區建立聯繫網絡,用心經營一些會員較集中的屋邨,而鄧家彪亦很早落區和地區幹事合作,關注當區的民生議題,故她對新界東的選情有信心。

  對於哪區選情最為嚴峻,林淑儀強調,各區的選戰都難打,「各區都要救亡」,但「從牌面上看」,港島、九龍東和「超區」界別較為嚴峻。她解釋,上屆港島區,工聯會是尾席入選,而今屆議席由七席減至六席,即使建制派只有三隊報名,難度都很大,「唔好話三席就一定得,因為門檻高了,選民多了,年輕人多了」。她認為,若郭偉強只是拿到上屆王國興的票數,並不夠票當選,必須增加票源,所以郭、王兩人經常「行孖咇」,理事長吳秋北亦押下去,排在名單第二,加強吸票能力,同時調動一切的積極力量去拉票。

  九龍東可謂工聯會的「大本營」,當年陳婉嫻首次參選立法局時,就是從黃大仙「發跡」。不過,林淑儀認為九龍東選情艱難,因為該區只有五席,當選門檻高,工聯會樁腳不多,建制派目標是拿三席,但票源並無六成,所以難度很大。但她相信,工聯會在該區有一定的支持者,黃國健作風穩健,團隊較為成熟,有能力守住九龍東這塊「根據地」。被問到麥美娟在新界西選情是否相對「穩陣」,林淑儀並不認同,認為該區只是樁腳較多,與其他區相比「強少少」,但因為多人競爭,所以亦不敢怠慢。

  籲市民認住工聯會「嘜頭」

  平時金句多多又是議會「道具王」的王國興,今屆從陳婉嫻手中接棒,循「超區」界別出選。林淑儀指,「超區」相當難打,建制派上屆亦只是五席拿兩席,但她相信王國興的全港知名度與陳婉嫻「不相伯仲」,兩人在工會的資歷都很深厚,各有特點。她說,王國興為打工仔拚搏的形象「好堅」,一講起「剪布」和「日以繼夜」,市民就會想起他。林淑儀又指,選舉宣傳上會實行「一加一」策略,希望市民認住工聯會的「嘜頭」,地區直選和「超區」的兩票全投工聯會。

  已報名參選港島區還有:民建聯張國鈞,新民黨葉劉淑儀,民主黨許智峯,公民黨陳淑莊,熱血公民鄭錦滿,香港眾志羅冠聰,民主思路黃梓謙,獨立司馬文、王維基、沈志超。

  已報名參選九龍東還有:民建聯柯創盛、獨立謝偉俊、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胡志偉、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工黨胡穗珊,前綫譚香文、獨立呂永基。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還有:民建聯梁志祥、民建聯陳恒鑌、新民黨田北辰、自由黨周永勤、獨立何君堯、民主黨尹兆堅、公民黨郭家麒、青年新政黃俊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民協馮檢基、街工黃潤達、獨立朱凱迪、社民連黃浩銘、工黨李卓人、獨立湯詠芝。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還有:民建聯葛珮帆、民建聯陳克勤、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李梓敬、獨立方國珊、民主黨林卓廷、公民黨楊岳橋、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工黨張超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獨立侯志強、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正義聯盟李偲嫣。

  已報名參選「超區」還有:民建聯李慧琼、民建聯周浩鼎、公民黨陳琬琛、街工梁耀忠、民主黨塗謹申、民主黨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民協何啟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