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何啟明、陸頌雄參選勞工界

時間:2016-07-21 19:54: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1日訊(記者文軒)工聯會何啟明和陸頌雄今日前往政府總部,報名參選立法會勞工界功能界別,並公布九大政綱。兩人表示,立志將更多的勞工聲音帶入議會,在立法層面進一步推動勞工法例的完善,憑着執著與堅持,「為權益,爭工道」。

  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與香港製造業總工會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的代表手持「為權益 爭工道」的橫額,高呼支持口號,為兩人打氣。

  鄭耀棠讚揚兩位青年有幹勁,有抱負,而且兩人在工會里已從事了相當長的時間,亦在區議會工作,對社會十分了解,希望兩人能人如其名,「雄心壯志陸頌雄、承先啟後何啟明」,繼續將勞工界聲音帶入議會。鄭耀棠又說,根據工聯會的制度,該會在勞工界的議席每屆都需替換,上一屆的兩名議員已經轉戰直選,希望何、陸兩人能秉承工聯會的傳統,繼續為勞工爭取權益,未來在標準工時、男士侍產假等方面繼續爭取。

  何啟明和陸頌雄共有九大政綱,包括確保本地工人優先就業,堅決反對擴大輸入外勞;立法訂定標準工時為每周44小時;要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爭取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劃一17天;爭取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一年一檢;增加公務員編制,改良公務員薪酬及職系架構;改善、推動和落實各項家庭友善僱傭措施;設立「中央職業保險補償基金」;以及推動「教育職學雙軌制」。

  已報名參選勞工界功能界別的還有潘兆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