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取錄307內地尖子

時間:2016-07-20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每年通過「全國統一招生計劃」,招收來自全國的尖子學生,今年就在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共取錄307名成績出類拔萃、擅長各類運動的尖子高考生,當中包括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會火炬手、全國英語能力競賽一等獎、全國化學競賽江蘇省一等獎、市健美操一等獎得主趙晨晨,將主修中大專業會計學。

  另外兩位獲中大取錄的內地尖子考生,則分別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考獲第一名的張銘洲,以及來自臨近俄羅斯邊境黑龍江省寶泉嶺、在墾區考獲第一名的張越,兩人將入讀中大商學院,迎接新挑戰。張銘洲表示,最期望的是有諾貝爾獎得主擔任其老師。

  在新疆考獲數學科滿分的王彤玲,自小對數學「又愛又恨」,但在長期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習解題。王彤玲說,報讀中大前在網上看過很多關於中大的報道,正計劃修讀中大新聞與傳播學。

  中大表示,與當地重點大學的取錄分數線(簡稱一本線)比較,中大在福建、貴州、陝西、新疆、黑龍江等十個省區的理科取錄平均分高於一本線40%或以上。整體內地生的英語水平平均達139分(滿分150分),考獲145分及以上的有37人,最高分為149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