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化騰擔任「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榮譽主席

時間:2016-07-19 20:31:05來源:大公網

騰訊主席馬化騰致辭。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網7月19日訊(記者張月琪)騰訊主席馬化騰擔任紅杉資本出資成立的「香港X科技創業平台」榮譽主席,他昨日出席活動致辭時直言,香港經歷過製造、外貿、金融業成功,科技行業將是香港轉型的必經之路。

  他不諱言,香港各方面雖好,「總覺得香港科技就差那麼一點」,他認為主因是政府過去扶持力度太弱了,又直言,香港雖有20億的創科創投基金,但還是不太足夠。

  他認為,香港應要引入多點科技優才,認為移民政策緊縮後,好多人才都不能進來,他笑言,能不能「特事特辦」,讓優才計劃可預留多一點配額給科技人才。他又建議可以為香港學校提供科技相關方便政策,提升效率,同時,創業者可留意跨界產業合作的可能,特別是金融及生物科技範疇,並應充分利用全球的開放平台發展。他指出,香港要成就科技創新生態需要政策、高效和人才三方面配合。

  馬化騰指出,騰訊剛完成86億美元收購80%芬蘭Supercell,過去是不可能的。芬蘭只有500多萬人,比香港還少,但採用了全球的雲技術,而迎來成功。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