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我報咗警」 找換店女職員嚇退劫匪

時間:2016-07-1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探員在大埔找換店劫案現場調查\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本港在兩日內發生兩宗找換店行劫案。一名男子手持兩支不明燃液體,昨午在大埔一家找換店的櫃位倒出液體後手持火機,聲稱「等錢使,打劫!」店內兩名女職員後退,其中一女叫道:「我報咗警!」賊人聞訊不敢逗留迅即逃去,並在後巷將兩支液體擲毀地上,找換店初步未有損失。

  警緝「手榴彈」鬚根賊

  另外,警方發圖通緝一名年約40至50歲,身高約1.65米,面有鬚根的男子,相信他是前日持疑似手榴彈物體,在灣仔一找換店劫走約16萬元的匪徒。

  昨日遇劫找換店位於大埔同茂坊15號地下,店東姓何,事發時他不在店內。該店於上址開業五年,每日營業時間由上午11時至晚上7時,聘請兩名女職員,過去並無遇過賊人行劫。何稱稍後會加設滅火筒。

  下午3時24分,一名戴鴨嘴帽、背著一個環保袋的男子,右手持一支以啤酒樽盛載不明液體,走入找換店內聲稱:「我等錢使,打劫!」據知當時賊人取出火機佯作打火。

  據女職員事後表示,該液體刺鼻疑是天拿水。當時店內兩名女職員聞訊立即後退,其中一人隔著櫃位玻璃大叫:「我報咗警喇!」賊人聞言大驚,事敗奪門而逃,沿後巷逃走時將兩支液體丟在地上,玻璃樽粉碎。警員趕至四出兜截,但未有發現,探員其後取走閉路電視錄像片段搜證,並將案件暫列企圖搶劫案處理。這已是本港兩日內第二宗找換店劫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