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直線段管節安裝完畢

時間:2016-07-13 16:02:15來源:新華社

資料圖

  據新華社7月13日報道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13日發布消息稱,12日18時,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建設再下一城,直線段隧道的最後一段管節——E28沉管安裝成功,隧道總長達4860米,對接誤差僅3毫米,對接精度再創新紀錄。

  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由33節沉管對接而成,含28節直線段沉管和5節曲線段沉管,總長5664米。E28沉管長157.5米,是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的最後一節直線段沉管,位於隧道第二個最深點至東人工島出口之間的大倒坡段,是整個隧道坡度比較大的管節。

  施工時間正處於颱風多發期,強對流天氣活躍,預報難度大;珠江流域正處於洪汛期,逕流量依然很大,這給沉管隧道建設帶來了極大的挑戰。為了把對接誤差控制在3毫米之內,技術人員持續奮戰了3個多小時。以往對接一般不超過10次,這次反覆對接了20多次;以往水下測量一般就10多次,這次進行了上百次的海底測量覆核。建設者們以追求完善的態度,實現了預定目標,為隧道最終接頭施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按照施工計劃,E28沉管安裝完成後,接下來將從東向西安裝首節曲線段沉管,完成E33沉管與東人工島的對接,打響海底隧道的「西征戰役」,向海底隧道最終貫通發起衝刺。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