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紫荊雜誌社原社長黃祖民逝世 張曉明主任送花圈悼念

時間:2016-07-11 12:59:23來源:紫荊網

沉痛哀悼紫荊雜誌社原社長黃祖民先生。(記者魏東升攝

  紫荊網(記者魏東升莊蕾)7月10日北京報道:香港紫荊雜誌社原社長黃祖民先生,因病于2016年7月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8歲。

  7月10日上午,黃祖民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以下簡稱中聯辦)人事部部長杜業棟、中聯辦北京辦事處主任譚虹,以及黃祖民生前親朋好友百餘人參加了告別儀式。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黃蘭發分別送花圈表示哀悼。

  黃祖民系廣東中山人,1928年3月出生,1949年2月畢業於清華大學外文系。曾供職于團中央和新華社,任新華社香港分社副主編;1990年9月任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1992年9月離休。

  黃祖民先生曾擔任劉少奇主席、周恩來總理出訪隨團記者和亞非會議記者,負責過中印、中越邊境衝突的報道。

  在紫荊雜誌社工作期間,他積極履職盡責,廣泛聯繫相關各界愛國愛港人士,以紫荊雜誌為平台,在宣傳中央對港澳方針政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離休后,他仍然關心香港回歸工作和「一國兩制」事業的發展,力所能及地為香港工作出謀劃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黃蘭發分別送花圈表示哀悼。(記者魏東升攝

紫荊雜誌社沉痛哀悼原社長黃祖民先生。(記者魏東升攝

  中聯辦人事部部長杜業棟、北京辦事處主任譚虹與黃祖民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記者魏東升攝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