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再度搗亂標時諮詢會 與工作人員發生推撞

時間:2016-07-1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反對派團體昨日再度擾亂諮詢會/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標準工時委員會第三場地區諮詢會昨日在屯門舉行,反對派團體「踩場」,指工人因為要工作,不能出席,質疑主辦方漠視工人意見,並離場以示不滿。諮詢會最終在僅餘約30名與會者參與下進行。標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會後表示,昨日討論較首輪諮詢成熟,市民意見更見具體。

  梁智鴻:次輪諮詢意見具體

  標時諮詢會昨午三時於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舉行,繼上月中的第二輪諮詢首場地區諮詢會上,有街工成員以道具假髮,擲向現已離世的勞顧會資方委員劉展灝後,街工及民協昨日再度擾亂諮詢會。十多名示威者在會議剛開始時離席抗議,並呼叫口號及舉起示威標語,以「工人昨日工作,未能出席」為由,批評委員會漠視他們意見。

  主持多番勸喻不聽之下,十多名在場工作人員試圖驅趕示威者離場,雙方發生推撞。其後擾攘持續,梁智鴻及標時委員會委員蘇偉文、莊太量和梁祖彬步至後台休息,示威最終在滋事者自行離場下結束,歷時約十多分鐘。

  諮詢會最終餘30名與會者參與。從事機場前線地勤的吳先生稱,基本月薪僅約一萬元,每日工作九小時,收入需倚賴「超時補水」補助,多勞多得下,不時加班至17、18小時。他擔心標準工時落實後,僱主會聘請額外人手,應付他們原來的加班工作,變相剝削他們收入,影響生計。

  梁智鴻於會後表示,第二輪諮詢上收集的意見較首輪諮詢成熟,他重申委員會並無預設立場,各團體若有需要,可互相商討,就諮詢的地點及時間作出配合。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