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地同心 香港普門基金會率先捐款支援內地水災同胞

時間:2016-07-09 13:48:54來源:大公網

圖為參加捐款支票移交儀式的嘉賓合影

  大公網7月9日訊 血濃於水,眼見長江流域大範圍暴雨成災,引致兩千萬同胞受災,香港普門基金會聯同眾佛弟子,在釋道平大和尚呼籲及支持下,於7月7日率先捐出50萬港幣賑災,並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接收捐款,通過中聯辦賑災專戶即時將善款送到長江流域水災災民手中,以表達香港同胞的慰問,為災民打氣。

  普門基金會榮譽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在捐款支票移交儀式中表示,道平法師及眾佛弟子慈悲為懷,不僅長期關顧香港長者及弱勢社群,更情繫祖國同胞,在災民有難時,即迅速伸出援手,捐款賑災,實難能可貴,今代表普門基金會送交捐款,感到萬分榮幸,並冀望長江水災盡快克服,災民回復正常生活。

  劉林聯同張肖鷹副部長、劉克新處長及鄧偉勝處長親自代表災民接收善款,劉林高度讚賞釋道平法師及眾佛弟子對祖國同胞的關心,捐款賑災,盡顯愛心。而今次捐款應是今次長江流域水災在香港民間的第一筆捐款,別具意義及特顯情濃,兩地同心 ,血濃於水。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亦對今次捐款賑災表示高度讚賞,並代表災民向釋道平大和尚及眾佛弟子的慈悲及對祖國同胞的情誼表達衷心的感謝。

  香港普門基金會是由香港普門寺住持釋道平法師倡議各佛弟子居士成立,以社區弘法及普度眾生為宗旨,歷年來於社區舉辦佛誕祈福法會、向長者派發福品福餅、佛誕齋宴及祈福晚會,並於每月農曆初一在香港普門寺舉行觀音齋會,招待長者及弱勢社群等,受惠人次超過十萬,在元朗區享負盛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