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第二季度微增

時間:2016-07-08 18:56: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8日訊 (記者張帥)兩岸四地消費信心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在第二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較上一季度微升0.9%至81.7,消費信心仍不足,在兩岸四地中居尾。其中,港人對目前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數為79.9,較上一季度微升1.8%;港人對未來三個月的經濟發展信心為79.8,與上一季度相若,顯示市民對當前的經濟發展信心較上一季度有輕微上升。

  在京發布的這份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中,內地錄得102.0,台灣地區錄得84.4,香港錄得81.7,澳門錄得82.5。

  澳門通脹壓力減輕

  負責調查的學者對比分析,在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下,內地經濟第二季度增速總體平穩並向好的正能量逐步積聚,經濟發展和就業信心連續保持樂觀;台灣民眾對于短期投資態度樂觀,最擔憂的仍是物價水平與經濟發展狀況。澳門與上季相比總體信心稍有下降,唯有「生活水平」較上季有所上升,並首次成為六項分指數中的最高項,表明通脹對消費者帶來的生活壓力略有減輕。

  今年第二季度,本港消費者信心總指數回升至2015年第三季度水平,港人整體消費信心仍不足。其中,港人對購買房屋方面仍最為擔憂;對于就業狀況、物價狀況、投資股票及經濟發展比較悲觀;而對生活狀況的信心則繼續保持中性態度。

  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是量化反映消費者對當前經濟形勢強弱看法的指標,指數以200為最高,小於100表示受訪者「信心不足」,大於100分則表示「有信心」。該項調查由位於兩岸四地的五所大學聯合進行,香港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由城市大學商學院管理科學系進行,其在六月下半月期間訪問了共1006名年滿18歲且常在本地的香港居民。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