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牛頭角大火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22日舉殯

時間:2016-07-08 18:45:37來源:大公網

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陳卓康)牛頭角迷你倉大火殉職的消防隊目許志傑,消防處公布將於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為為他舉行最高榮譽喪禮。

  喪禮在九時開始,首先舉行傳統悼念儀式,供親友、政府官員、社會賢達、該處屬員和市民大眾參加。官方儀式隨後於上午十時舉行,政府高級官員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將向許消防隊目致送花圈。儀式後,靈車約於上午十時三十分離開殯儀館,消防人員將列隊在殯儀館外向許消防隊目作最後致敬。

  靈車約於上午十時五十分抵達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並在該大廈對開的牛頭角道進行路祭,供區內賢達及居民致送花圈。靈車之後前往觀塘道426號觀塘消防局,消防人員將在消防局外列隊向許消防隊目致最後敬禮,區內賢達將向許消防隊目致送花圈。致送花圈後,送殯車隊將前往和合石墳場內的「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許志傑生於一九七九年, 終年三十七歲,遺下妻子和一名兒子。他在香港接受教育,一九九八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駐守觀塘消防局多年,表現優秀,今年五月晉升為消防隊目。處方形容他服務十八年來一直積極上進,熱心盡責,待人謙恭,樂於助人,深受同事愛戴。他多次帶領隊員執行滅火救援任務,表現高效幹練,充分顯露其專業素養和領導才能。除了滅火工作,他亦協助處理觀塘區消防安全大使事務,公餘又擔任「幼兒消防安全教育計劃」義務導師,並好學不倦,修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毅進課程,取得紀律部隊服務證書。

  至於另一名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消防處早前公布最高榮譽喪禮於下▉週/周▉日(17日)舉行。

  上月二十三日,許消防隊目奉召到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處理一宗四級火警時身受重傷,猝然辭世。消防處指,許消防隊目不幸殉職,不但使消防處損折良將,更令香港社會痛失棟樑,其英勇行為和無私精神將永遠長留市民心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