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歲女童多次吐血暈倒不治 母親控威院誤診

時間:2016-07-08 14:11:40來源:大公網

  • 左起:死者家屬黃女士立法會議會麥美娟、死者家屬黃先生。 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攝

  大公網7月8日訊 (記者 孫凌奕)公立醫院疑再次發生醫療事故,立法會議員麥梅娟陪同死亡的5歲女童母親及外公今早召開記者發布會,母親控訴▉威爾斯/威爾士(國名)▉醫院斷錯診延誤治療,女兒至今死因不明。

  死者母親黃小姐稱,女兒凱晴之前是幼兒園三年級學生,性格活潑開朗,樂觀又好動,課餘喜歡跳舞,去年11月中旬因突然暈倒送院,▉威爾斯/威爾士(國名)▉親王醫院為女童安排骨髓檢查,排除白血病,發現脾臟腫大約四至五公分並患有中度貧血,曾處方鐵水予其服用,但院方多次向家屬強調並無生命危險,四日後出院。之後的覆診頻率亦由一▉週/周▉一次,降為兩▉週/周▉一次,最後至一月一次。

  黃小姐表示,其後她帶着女兒先後到血科、兒科、新陳代謝科及外科進行檢查,2月底再新陳代謝科檢查時,醫生曾發現凱晴心臟第二下跳動有輕微異樣,因此建議轉戒心臟科做進一步檢查,然而心臟科檢查被安排在7月份,未曾想女兒在3月27日就突然過世。

  黃小姐回憶,女兒在3月12日在家看電視是突然吐血,突出一個地磚大小的血及血塊,當即被送入威院就診。家屬被告知只是凱晴只是患上腸胃炎或因嘔吐弄損食道所以出血,住院三日後便出院。同月27日,凱晴在外公家突然身體不適,不斷氣促且面色發紫,送伊麗莎白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透露,他們在5月中旬約見院方代表,他們才表示一早便排除凱晴患有白血病、溶血病和地中海貧血症,並透露凱晴於2月覆診時有醫生聽到凱晴的心臟第二下跳動有輕微異動,可能出現肺壓高問題。母親控訴醫院明知女兒脾臟腫大有問題,但院方一直表示臨床上無急切性,拖延女兒病情,並不提早安排檢查。

  麥美娟在收到求助后,曾就此事故向威院及衛生署了解凱晴的死因,本月初衛生署回復稱女童死因仍有待調查,先正等待有關化驗報告確定死因。她亦曾去信死因裁判法庭,死因庭回覆指在現階段尚未能決定是否要求警方提交死亡調查報告,亦尚未能在現階段決定是否召開死因研訊。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