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環三款葵花籽油含致癌物

時間:2016-07-07 23:40: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7日訊(記者龔學鳴)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三款瓶裝葵花籽油樣本,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的苯並[a]芘,建議市民停止食用. 
 
  發言人表示,三款問題產品中,產自意大利的goccia d'oro品牌樣本,苯並[a]芘含量是每公斤13微克,及產自法國的Bio Planete品牌,苯並[a]芘含量是每公斤22微克,兩者均在港鐵中環站內的點點綠出售;另一款在置地太子大廈2樓的Oliver's The Delicatessen出售的意大利出產的Da Agricoltura,苯並[a]芘含量是每公斤26微克。中心發言表示,有關含量均超出中心經諮詢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後所訂定每公斤10微克的行動水平。 
 
  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把苯並[a]芘列為「令人類患癌」的物質,市民應盡量避免攝入苯並[a]芘。
 
  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中心會繼續密切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