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17日為張耀升舉行最高榮譽喪禮

時間:2016-07-05 09:26: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5日訊(記者鄧滔)牛頭角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消防處於本月17日(星期日)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為其中一名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屆時市民可前往參與悼念儀式。
 
  靈車途經起火工廈路祭
 
  喪禮將於17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首先舉行傳統悼念儀式,供親友、政府官員、社會賢達、消防處人員和市民大眾參加。官方儀式則會隨後于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屆時政府高級官員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將會向張耀升致送花圈。其後,靈車將約于10時離開,前往牛頭角道淘大工業村,並在該大廈對開的牛頭角道進行路祭。
 
  靈車之后亦會前往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消防及救護學院,其間消防人員將在學院內列隊向張耀升致最後敬禮,送殯車隊隨後駛經張曾駐守的大埔消防局,然後前往和合石墳場內的「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出生於1986年,在香港大學接受高等教育。他于2010年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隊長,由於表現優秀,2015年晉升為高級消防隊長,並于2016年派駐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技術救援教官。張耀升在行內服務長達五年,一直行事干練、表現卓越,多次參與滅火救援行動均悉力以赴,充分展現他的專業精神和領導才能,而他待人處事的方式更深得同袍敬重和信賴。上月二十一日,張奉召到現場處理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警時不幸殉職,終年30歲,遺下妻子和僅四個月大的兒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