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續「五管齊下」打擊毒品

時間:2016-06-26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今日是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特區政府牽頭的「全港禁毒運動」昨日正式展開,暑假推出全新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聲帶廣播,交通工具、娛樂場所、網上平台和流動應用程式播放及展示禁毒廣告,多幢政府大廈外牆將懸掛大型宣傳橫額,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將與電台和團體合作,推出廣播劇、講座,及到訪職場。

  社會吸毒人數較前年跌5%

  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指出,政府近年抗毒工作取得實質進展,去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前年下跌5%,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的人數大幅減少近兩成,但第一次呈報的吸毒者當中,超過一半已經吸毒5.8年或以上,比前年5.2年再度上升,而且大部分人是在自己或朋友家中吸毒,反映社會仍需關注隱蔽吸毒問題,不可鬆懈。

  梁振英呼籲青少年朋友利用假期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發展新的興趣,建立正向生活,享受一個健康的夏天,遇上毒品誘惑要作出明智抉擇「SAY NO」。特區政府會繼續以「五管齊下」的政策加強預防及打擊毒品問題,包括禁毒教育和宣傳、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立法與執法、對外合作,及進行研究,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政府,為建設「無毒香港」出一分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