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五屆世界閩商大會今開幕 吳良好代表閩籍港商作大會發言

時間:2016-06-18 13:49:07來源:大公網


吳良好代表閩籍港商作大會發言 馮玥攝

  大公網6月18日訊(記者馮玥) 第五屆世界閩商大會今天上午在福州會展中心隆重開幕,逾千位海內外閩籍鄉親聚首故裏,同敘鄉情,共謀發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率領參訪團一行140多人出席。參訪團團長吳良好應邀代表居港閩商作大會發言,與大家交流閩籍港商的發展近況。

  吳良好致辭指,居港閩籍鄉親過百萬,其中有很多人從事商業活動,是浩浩蕩蕩閩商大軍中的一支重要生力軍。他說,環視今日之閩籍港商,無論經濟的規模、涉及的行業還是發展的速度、分布的區域,都是前所未有的。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國家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政策是分不開的,「作為閩籍港商,我們始終感恩祖國,感恩家鄉福建」。

  他續說,閩籍港商是香港第一代「一國兩制」的踐行者。廣大閩籍港商除了依法經營自身事業,還肩負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使命。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年來,閩籍港商敢於擔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充分展現了理智和良知的力量,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和讚許。

  吳良好表示,世界閩商大會是全球閩商三年一次的盛會,是弘揚閩商精神、宣傳閩商文化、凝聚閩商力量的重要平台。閩商百折不撓的打拚精神、矢志追求的進取精神、好學精進的創新精神、質效取勝的競爭精神、勤謹務實的敬業精神、守望相助的協作精神、樂善好施的奉獻精神,代代相傳,熠熠生輝。他說,這一屆世界閩商大會以「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為主題,正合民心,恰逢其時。近年來,國家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發展的政策措施,福建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令人備受鼓舞。

  他代表閩籍港商承諾,未來將再接再厲,廣泛凝聚居港百萬鄉親力量,弘揚閩商精神,借助「一國」之利和「兩制」之便,發揮世界與家鄉的「超級聯繫人」作用,為建設新福建再作新貢獻,在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踐中續寫閩商的華彩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