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一星加入最低工資委員會

時間:2016-06-18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政府昨日公布,委任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為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任期由昨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曾擔任多年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最低工資委員的陳章明,因早前被委任為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需辭去所有公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並感謝離任委員陳章明於在任期間對委員會作出的重要貢獻。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其主要職能是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報告它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

  低工資委員會今年最遲將於10月底,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建議報告。新最低工資水平明年5月起生效。

  委員會在今年5月完成了為期6星期的公眾諮詢後,將於本月與相關組織進行諮詢會面,並會隨後就相關資料和數據及公眾人士與相關組織所提供的意見,作出詳細分析、評估和深入考慮,以便於本年10月底前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