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崇匯:冀紫荊穀打造成為"東方的矽穀"

時間:2016-06-15 11:02:21來源:大公網

楊崇匯:冀紫荊穀打造成為"東方的矽穀"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致辭(記者 林少權 攝

  大公網6月15日訊(記者 李曉蓉) 「紫荊穀高峰論壇」今日在港舉行,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主任楊崇匯出席並致辭。

  在致辭中楊崇匯表示,香港回歸祖國近20年來,CEPA等各項合作的機製成果豐碩,當前國家全麵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和「一帶一路」的戰略又為香港的發展帶來了難得的新機遇。

  楊崇匯指出,香港的發展和香港青年的前途與整個國家的發展更加緊密地聯係在一起。國家好,香港一定會更好。

  他同時指出,如期實現「十三五」規劃全麵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既需要全國人民依靠「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去實現,更需要包括香港青年在內的全中國的青年為此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致詞中,楊崇匯對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中心表達了肯定,「由香港中國商會牽頭,聯合了多家香港和海內外華僑華人、相關協會商會以及香港經緯集團發起成立的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中心,正是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的青年和中小企業,充分發揮香港自身的獨特優勢,積極地投入到國家的「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的一個宏偉的重大平台。」

  楊崇匯最後表示,相信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支持下,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中心一定能打造成為「東方的矽穀」。為華商、港商和中國企業參與國家的「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和「一帶一路」的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據悉,紫荊穀高峰論壇由「紫荊穀發展中心」組委會與香港中國商會共同主辦,旨在搭建一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多元化交流平台。論壇將圍繞着「中國創新創業政策與環境的獨特優勢」、「『一帶一路』與『雙創』的融合發展」、「青年人如何把握機遇引領未來創新創業潮流」以及香港和海外華僑華裔赴內地發展創業經典案例分享等主題展開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