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治不存香港危矣

時間:2016-06-15 09:10:20來源:大公網

  強仔: 在街頭掟磚、衝擊  一定違法了,但是基本法都話保障言論自由啦,「港獨」、「自決」講下都違法?
 
  李太: 強仔,「港獨」、「自決」這些言論明顯違反「一國兩制」原則,明顯不符合香港長遠利益。其實,香港現行法例「白紙黑字」訂明瞭發表煽動分裂國家言論可以入罪的規定。但是最近有激進年輕人為「港獨」、「自決」成立組織的時候,部分輿論和專業人士竟然以香港還沒有進行國家安全立法為由,聲稱不能對「港獨」極端分子提起刑事檢控。這明顯是誤導公眾。
 
  法治是確保香港社會繁榮發展和人們幸福生活的前提和基礎,但絕對不是從來就有,也不是永遠不會失去。如果不堅決捍衞法治,不對危害法治的言行説不,那麼,就像「佔中」期間街邊違法停靠的車輛突然增多一樣,法治就會在不經意間被慢慢蠶食。空氣是珍貴的,但如果我們只有等到了空氣稀薄、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其珍貴,那時候就來不及啦!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