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郭偉強深惡痛絕反對派拉布

時間:2016-06-15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郭偉強表明,若有機會連任議員,會擔起責任為後輩擋槍搏殺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從政以來,工聯會郭偉強一直以斯文形象示人。在當下「性格巨星」林立的立法會,與他的工聯會前輩比起來,或許他看上去稍欠「硬淨」。但郭偉強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自己心中亦有一團火,對反對派無理「拉布」更是深惡痛絕。他又表明,若有機會連任立法會議員,成為他人的師兄,自己一樣會擔起責任,為後輩擋槍搏殺。/大公報記者 黃昱 文軒

  過去四年,郭偉強經歷了進入立法會、娶妻、生子等人生轉變。論及自己小心謹慎的形象,他笑言,自己心中都有一團火,只是不少時候工聯會「大佬」和「大家姐」們已經非常照顧後輩地站在風口浪尖上,擔當起了「重炮手」角色。郭偉強說,如果有機會競逐連任立法會議員,自當承擔起相應責任,為後輩拚搏。

  冀反對派勿事事先搞破壞

  被問到心中的火燒了四年,最想怒喊的一句話是什麼,郭偉強的答案是「拉布拉到天荒地老,要拉到香港陸沉嗎?」他解釋,自己對反對派議員本來沒有偏見,認為大家只是以不同方式去監督政府,希望香港能夠更好,但當下反對派的做法已經演變成事事不由分說地先搞破壞。

  身為「雙料議員」,郭偉強結婚生子之後,亦只能夠與父母同住在300多呎單位中,和大多數港人一樣期待「上車」。他提到,早前公民黨郭家麒和楊岳橋就擴建東涌新市鎮撥款諸多刁難,竭力拖慢審議速度:「(反對派)一面要求要起樓,一面就去阻撓政府開發土地的政策,起樓的地點怎來到?難道是憑空變出來的嗎」,「現實沒有空中樓閣,他們這樣根本沒有解決到市民的問題。」

  郭偉強續指,反對派即使否認「拉布」,但他們對政策的要求某程度上已經到了吹毛求疵地步。這種氛圍也感染到社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反對派支持者。

  郭偉強表明,事實證明所有政策都需要逐步完善,急功近利的大破大立只會拖慢發展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