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播歐國杯「甩轆」 樂視願全額退款

時間:2016-06-13 08:59: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樂視體育播放歐洲國家杯接連出事,手機app直播賽事昨日大致回復正常,惟直播土耳其對克羅地亞賽事時,有網民投訴直播仍然不暢順。就連日來直播「甩轆」,樂視於前日深夜再發聲明致歉,並表示向受影響客戶免費提供樂視盒子,或全額退款。不過,大批網友怒氣難消,不少人紛紛大嗌「回水」。

  歐國杯於上周六凌晨揭幕,惟首度獲得轉播權的樂視體育,手機app連續兩晚直播「甩轆」,惹來大批用戶不滿。樂視前日雖然於facebook網站上解釋,事故原因是歐洲國家杯官方OTT技術供應商出現技術故障,並指會盡快搶修,恢復正常服務,但前日晚上賽事最終仍「有畫無聲」,未能提供旁述等功能,直播畫面仍舊出現延誤。

  樂視最終於周六晚上10時再發聲明,指經努力搶修後,手機app雖恢復直播功能,惟暫時只能提供現場聲。若要收聽廣東話旁述,建議用戶透過網頁、樂視超級電視或盒子觀看球賽。

  樂視又向前晚受影響用戶致歉,指「如果有用戶在手機app購買歐國杯組合,或者是歐國杯組合的付費用戶,而家裏沒有樂視盒子或超級電視,可以致電客戶服務熱線39566666,我們將第一時間把盒子送到用戶手上。另外,已經購買歐國杯組合的用戶,如果有任何不滿意,我們願意全額退款」。

  經歷兩日「甩轆」後,樂視體育昨晚大致回復正常,繼續直播土耳其對克羅地亞賽事,但仍有大批網友則指,昨日直播信號時好時壞,強烈要求「回水」。

  網民「李毅舜」在樂視體育facebook留言,指電視觀看賽事出現延誤及「起格」,但透過手機app觀看則沒有問題。網民「Lam Ka Wai」則圖文並茂,以手機即時比分app與樂視做比較,顯示樂視直播較實時延遲約20秒,認為有延遲是正常情況,但應該控制在五秒內。

  至於樂視聲明內提出的退款安排,網民「Tsz Fung Lo」則表示成功致電樂視,惟樂視員工完全不知道如何退款詳情,仍未能成功解決此次公關危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