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不單地區選情激烈

時間:2016-06-13 08:51: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3日訊(記者龔學鳴)今年立法會選舉不單地區選情激烈,功能組彆議席也是「爭崩頭」,其中社會福利界更引來「泛民內鬥」混戰,最少三名反對派背景人士蠢蠢欲動。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會長葉建忠昨日宣布參選,與同是社總執委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及社工複興運動發起人邵家臻相爭。

  現任社福界議員張國柱早前向外界表示不連任,消息一出,反對派中人紛紛摩拳擦掌,對席位虎視眈眈。本是民主黨成員的葉建忠早前突然宣布退黨,隨即報名參加社總上月底的初選,在取得二百張信任票後,獲推薦接替張國柱出戰參與選舉。葉建忠矢口否認退黨是怕影響選情,辯稱是想選民更清晰他代表社總的身份,至於日後會否加入其他政黨,就說無此考慮。

  醞釀初選決定代表人選

  以往社總的人選都是社福界的「投票指標」,不過隨反對派意見分歧,年輕社工愈趨激進,借「佔中」出位的邵家臻及曾健超參選或會分薄票源。

  張國柱承認,社福界正醞釀舉行初選,讓他們的選民決定哪一個人代表「泛民」參選,並會於本月18日開會商討可行性。

  建製方麵,外界盛傳社工註冊局前主席關銳煊正努力爭取支持出選,他亦是2011年社福界選委選舉60名選委中,唯一一名非「泛民」背景的選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