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超九成受訪香港大學生願在內地工作及發展

時間:2016-06-06 16:42:38來源:大公網

  由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路承辦,且由兩個不同團體主辦的暑期實習計劃今日舉行啟動禮,為200名本港八大院校的精英學生前往北京、上海、哈爾濱及廣東各大企業及政府機構實習揭開序幕。

  在啟動禮上,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路公布了一項關於大學生就業意向問卷調查結果。調查於本年2月至4月進行,在495名受訪大學生中,逾八成看好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前景。超過九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在內地工作及發展,當中有過兩成的受訪學生表示願意長期(超過6年)逗留內地工作及發展。

  此外,近四成的受訪者認為內地工作機會多,是吸引他們前往內地發展的主要因素,同時,約一成四受訪者認為不熟悉內地工作模式是他們前往內地工作卻步的因素之一。

  同時,調查發現,近七成受訪者認為增加實習經驗有助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以及期望透過實習團了解內地職場文化及工作環境。

  據介紹,由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路承辦,且由兩個不同團體主辦的暑期實習計劃包括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和「共創新裡程」、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路「共創新未來」、「共創新天地」及「共創新視野」暑期實習團。入圍實習團的學生將於6月中旬出發,在獲分配的中央企業、文博機構、政府機構、傳媒機構及商業機構進行為期四至六星期的的實習。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