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團結就是力量

時間:2016-06-03 04:00:11來源:大公網

 

 

  圖:李慧琼昨晚與鍾樹根一同出席福建社團活動,更齊齊玩自拍,並表示:“團結就是力量”\李慧琼facebook圖片 

  民建聯前晚中央委員會會議後決定,港島區只派一隊參選,並傾向由副主席張國鈞領軍,與現任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合組名單。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有關安排純屬政治判斷,不論對民建聯的發展,或是該黨在港島區選情都有利。儘管有關建議尚未獲鍾樹根確認,外界有猜測鍾或退出民建聯獨立參選,但李慧琼與鍾樹根昨晚就在共同出席活動時一起自拍,李慧琼更表明:“團結就是力量”,鍾樹根本人亦表明民建聯“人人想佢留低”。\大公報記者 鄧湄 許嘉信

  立會選舉需穩中求突破

  李慧琼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選舉部署均由民建聯遴選委員會作評估,而今年立法會選舉的部署則已經過多次策略性調整,相關的決定純屬政治判斷。她強調,張國鈞和鍾樹根各有特色,各自亦為社會作出了不同的貢獻,不過民建聯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需要穩中求突破。她理解鍾樹根的想法,並會爭取獲得對方的諒解和支持以創造奇跡。

  另一邊廂,早前曾表示因民建聯的決定而不排除退黨的鍾樹根,昨日在立法會再被傳媒追問是否會退出民建聯時指,該黨向來在港島區分成東、西兩邊發展,所以若該黨決定在港島區只派出一隊參選的話,將對東區的發展路線圖帶來影響,“東區嘅兄弟會覺得career path(職業生涯路徑)好差”,加上黨內“個個都想我留低”,而自己亦有份“湊大”民建聯東區支部,與黨友感情深厚,“如果我離開民建聯,東區一定會分裂”。因此他會審慎和仔細地研究有關問題,並會與李慧琼和張國鈞會面後才作有關決定。

  鍾是不可缺少重要成員

  李慧琼昨晚與鍾樹根一同出席福建社團的活動,其後更在社交網站上載二人的自拍照,力證:“團結就是力量”。李慧琼又指,鍾樹根是民建聯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員,現今社會仍然有很多矛盾需要解決,更需要團結大家的力量才可走出困局。“任憑風浪起,大家同坐一條船,就能一同渡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